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25  访问量:

4月24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开班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军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春阳宣读读书班纪律要求。省委第十七指导组曾承志处长莅临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雍和明、刘绍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开班式。

在动员讲话中,李建军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她要求,参加读书班的全校领导干部,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牢牢把握“学思想”的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其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作好表率。

李建军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并在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有效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明确理论学习的目标,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学促改上见成效。三是要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学习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安排,创新学习形式,努力提高学习质量。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对学习纪律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严格执行学习计划,确保读书班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开班式结束后,党委书记李建军率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作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专题辅导报告。

李建军从四个方面阐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一是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做到系统学深入悟;二是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入手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理论创新和实践贡献;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加强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建军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是非、看得清,悟思想、想明白,抓落实、干到位,进一步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以及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等方面的能力。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学校党委将通过专题报告、主题发言、分组研讨、学员自学等形式扎实开展读书班学习,及时总结学习成果,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层层跟进,认真学习,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良好的学习成效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