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军书记赴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9  访问量:

5月6日,校党委书记李建军赴公共管理学院实地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党办主任范宜波,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调研会议。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代表学院班子对完成好就业工作目标作了表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亦名结合学科专业建设,从全面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精神、努力探索就业管理新机制、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切实加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与产学研基地建设、以新型特色专业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思路与举措。毕业生年级辅导员邓智凡汇报就业工作与毕业班学生工作。

在听取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后,李建军书记指出,学校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高度重视就业这一民生工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大学生就业工作,着力提升就业质量,本次专题调研就是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凝聚共识,寻找对策,强化精准服务,创新工作思路,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李建军书记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和专业建设。做好就业工作首先需要做好育人工作,统筹协调学科建设,把多学科办学转化为专业交叉融合优势,以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与社会需求相匹配、具有广金优势的高素质宽口径厚基础人才。二是要集思广益、攻坚克难,积极主动做好与肇庆校区的就业协同工作。可参照本部的做法,做好肇庆校区专升本毕业生的就业摸底分类工作,发动专任教师做好分类指导。三是引导学生多行业多岗位寻找就业机会。积极了解行业及市场需求,根据学院专业存在学科交叉的特点,打破学生就业行业和岗位单一的现状,引导学生多行业多岗位寻找就业机会,提升就业率。四是强化责任制度,优化班主任制度,发挥好班主任在就业促进中的作用。五是当前工作与长远工作相结合,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立足人才发展新的要求,扎实抓好产教融合、专业交叉等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政负责人感谢学校党委对公共管理学院的亲切关怀与悉心指导,公共管理学院坚决执行校党委、校行政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全面高质量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