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访问量:

根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和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安排,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议,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

会上,梁道刚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决定基层党建质量的四要素” “党的建设的实践逻辑”“党建推动中心工作的内在机理”等六个方面展开宣讲,重点讲述了如何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以理论水平、党性修养、行为规范、作用效果等“四个程度”为标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梁道刚表示,深化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要深刻认识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的保障。他指出,基层党组织不能将基层党建工作简单等同于党务工作而忽略了基层党建工作实效,要立足工作实效,准确把握“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辩证统一关系,通过高质量党建有效调动全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李建军在主持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和读书班交流学习的机会,自觉提高理论素质,切实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师生员工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李建军要求,学校基层党组织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交流研讨、宣传阐释、案例分析、现场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日程安排,当日下午,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在各分组会议室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分组交流研讨,在学思践悟中强化党性和宗旨意识,明确工作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关闭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