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简报(第八期)

发布日期:2023-07-14  访问量:

●广东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开班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视,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让我们倍增信心、倍受鼓舞、倍添干劲。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校长雍和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主题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四个结合’”的专题发言。

雍和明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学深一层,要立足“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促干,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雍和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从对广东战略地位的认识上去学习、理解。二是要不断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来深化“学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三是要通过“四个结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和学校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要求,夯内涵、上台阶、强队伍、铸特色、抓短板,沉下心来把工作做扎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我校推进国内一流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在学习体会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在感恩奋进忠诚担当上着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着力,行动上要落实到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目标导向和系统思维,按照省委部署的十大课题,结合学校实际,突出重点,带动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狠抓落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是在提高质量推进发展上着力,抢抓机遇,找准新的发展空间,通过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特色化品牌,建设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现代产业学院和教育创新项目,在推进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战略上创新办学模式、提高办学质量、发挥示范作用,用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成色。四是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上着力,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和全面贯彻总书记在广东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领悟以学铸魂的深刻内涵,认真贯彻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的重要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结合起来,推进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成果和发展成效。

关闭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