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校区组织师生赴企业开展调研和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访问量:

5月20日,肇庆校区党总支书记曾英杰、副主任方茂扬率师生到佛山市凯晟德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和研学,在肇庆校区工作交流的研究生处副处长郑州一同参加活动。佛山市凯晟德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照峰、总经理助理何奋东、人事部经理刘飞热情接待来访一行。本次企业调研和访学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高质量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让大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和企业发展,切身体验企业环境和工作氛围,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推动产学研做深做实,更好把教学课堂与企业岗位实际素质要求进一步融合起来。

座谈会由总助何奋东主持。总经理李照峰详细介绍凯晟德发展历史、公司规模、研发团队、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结合政治经济学和“双碳”国家战略,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在新能源产业赛道上部署和国际市场营销策略及促销战术。李照峰指出,凯晟德只做国外出口生意,其LED产品销往全球大部分地区,目前战略导向从成熟的欧美市场转到开拓东南亚、巴西以及非洲等新市场;接着讲述了自己从打工拼搏、忠诚企业到产品专注的创业创新路,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做人做事”与做产品一样“专注”,培养自己的忠诚度和专注力;最后他专门阐述了企业未来发展的用人计划,及引育人才等方面的创新,诚邀广东金融学院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公司“跨境电商”等工作团队。

曾英杰对凯晟德给予调研和研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区一直来高度重视对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这次调研主要是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希望企业对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多提宝贵意见,为校区如何深化产学研、全方位培养好学生展开校企合作,进而为企业输送好用耐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茂扬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及人才培养对接等与凯晟德公司展开磋商。方茂扬指出,凯晟德公司跨境贸易有强烈的用人需求,校区2023、2024届有优秀的毕业生供给,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将跨境电商实务作为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训练,企业可以提供见习、实习及就业岗位,实现合作育人目标。

在总助何奋东带领下,师生参观了企业产品研发线、生产线、智能检测线、跨境电商部等生产经营,现场感受高质量产品的生产流程。在生产车间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并表示研学活动让自己学习到了课本以外的丰富知识,亲身体验到企业文化及企业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企业在政策把握、产品研发、经营策略、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敏锐性。同时,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就业紧迫感,表示在学好专业课程,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要转变就业观念,关注行业发展和招聘动态,实现高质量实习就业。

校企双方就建立实习基地达成共识,并同意进一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实践、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学生学业、择业和就业提供服务。

关闭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