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搭桥梁,校友助力促就业——外文学院走进校友企业佛山市社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5-2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要求,面对当前严峻复杂就业环境和外文学子的就业现状,结合外文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5月26日,外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庆雄、副书记王丹、副院长陈树坤、毕业班辅导员邓粲士一行走访校友企业——佛山市社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与校友们探讨市场需求和人才培养,谋求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黄庆雄书记等一行向校友们简要介绍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并就访企拓岗全面深化校(院)企合作,实现供需对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与就业岗位进行深入的交流。他从市场角度分析当前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对企业对培养市场需求高层次人才、学生管理、毕业生特点、工作境况与就业前景、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等与校友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校友陈奕光和潘卓各自分享自己在学校学习与工作的心得体会并指出:机会每个人都会遇到,关键是看个人能否在遇到机会时抓住机会,大学生要加强沟通能力、敢于表达、敢于吃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增强主动性,多思考,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此次访企拓岗学院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动,通过走访的形式,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深层次的推进,为后续学院人才培养的适应性调整做了更全面、更精准的指导和服务,有力推动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后,学院将按照主题教育中提到的查摆问题工作实际,继续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不断拓展就业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关闭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