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简报(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3-04-24  访问量: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广东金融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3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第十七指导组组长郭杰到会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谢锦群、王祖华,指导组成员汪建春、曾承志、胡琼珍、邹芳、易心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李建军结合学校实际,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建军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从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和推进一体落实教育、科技、人才重大战略决策上认识全校开展主题教育的迫切性和重大意义。

李建军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和省委实施方案,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锚定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措施,使主题教育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创办国内一流应用型金融大学的有力保障。

针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具体实施,李建军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解决关键问题,切实做到领导落实、力量落实、责任落实。二是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了解更实,在推动发展上要精准谋划、拿出实招,带动全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是务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要做到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运用好学校各种媒介,多渠道、立体化抓好主题教育宣传,汇聚主题教育正能量,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郭杰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根据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在广东金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金融大学的具体实践。

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郭杰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要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是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周密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要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务求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

关闭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