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简报(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3-04-28  访问量:

●聚焦目标任务,注重实际成效,学校领导深入调研产教融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校领导带头大兴调查研究,“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多场调研,助推学校产教融合。

走出去,到正在高水平建设的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万亩千亿级”制造业大平台——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参观调研。4月14日,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刘锋率队前往忠华集团广州北园区调研,先后考察了数智中心、创新厂房及已入驻产业园企业等,了解项目规划、人才引进、数智化平台建设等情况。“忠华集团以智能制造推进传统产业升级,适应了数字化和信息化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趋势”,李建军指出,“学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握现代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机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开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的新赛道,在清远校区开拓面向数字时代的学科交叉融合,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金融人才和工商人才培养,双方有着远大的合作空间。”

通过深入交流,校企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在人才引育、产学研融合、校企资源协同共享、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为产教融合输送人才血液、开拓企业后备人才长效培育渠道,为清远产业升级和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现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基础,进一步实现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深化内涵式发展目标。

请进来,围绕建设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和开拓高层次职普融通新赛道,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刘锋分别约请京东物流教育华南区总监张蓉和高职院校领导到我校清远校区交流座谈。4月13日,在与京东集团张蓉总监的会谈中,双方希望通过产教融合示范园区的规划推进产教融合,推进清远省级职教城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李建军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站在产教融合的高度,校企合作有利于毕业即就业的转身,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与社会适应性。学校将瞄准社会新业态和广东经济社会所需来制定培养人才的模式,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让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愿意留下来,与城市共发展。4月15日,学校邀请广东亚视演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和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贤基一行赴清远校区座谈交流,双方共同探讨加强校校合作,以产教融合带动高层次职普融通,通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辐射职教城各高校共享共建,以产业链带动人才链,共同在新领域新赛道开拓新天地。

中国教育在线、羊城晚报等媒体对校领导调研工作进行了报道。

关闭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版权所有